合作交流

我院举办淄博市氢能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91

  320日上午,我院在杏园宾馆举行淄博市氢能产业发展研讨会,对淄博市氢能产业发展优势、定位及方向进行交流研讨。我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庄鸣、院长吴宗杰、首席专家王学真,浙江枫桐特种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方成,淄博京科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义鹏等20余人出席研讨会。

  王方成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并就公司自主研发的制氢合金材料、车载制氢系统和燃料电池电堆等产业前沿技术做了详细说明,重点阐释了公司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汽车、超级电容、电池反应堆、氢能UPS电源、加氢站、氧化铝纳米新材料和液氨制备7大板块。董义鹏介绍了公司电机产品和电控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和浙江枫桐在燃料电池汽车配套电机的合作进展情况。

  庄鸣指出,淄博市氢能资源极为丰富,从全国范围来看,也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氢能富集区,发展氢能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淄博市在燃料电池离子膜、电动汽车电机等氢能产业细分领域已具有先发优势,是氢能产业链布局的重要支撑。这为我院深入开展氢能产业调查研究,加快推动淄博市氢能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希望我院系统研究淄博市发展氢能产业的必要性、可行性及扶持氢能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对标先进地区氢能产业发展的经验,提出淄博市氢能产业发展的战略构想、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为淄博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建言献策。(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