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任务

1.开展政策研究,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

围绕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基础性、战略性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和储备性政策研究,提出专业性和实用性强的咨询报告及政策建议。承接各类规划编制、行政效能评价、改革方案论证、重大项目可行性论证等服务性任务。

2.提供企业咨询服务,助推产业优化升级

探索促进产业区域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开放发展的新路径,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以及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围绕构建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提供咨询服务,助推产业优化升级。

3.打造第三方评估团队,提供第三方评估服务

以专家学者为主体,吸收政府机构和社会组织专业人士参与,打造第三方评估专业团队,为政府、企业提供专业性、权威性的第三方评估服务,包括政府企业绩效评估、政府窗口服务质量评价、满意度测评、社会评价与公众参与调查等。

4.举办发展论坛,搭建思想交流平台

定期举办高层次发展论坛,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持优势,追踪国际前沿,借鉴发达地区经验,围绕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为淄博市的创新发展提供思路和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