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酵素产业研讨会暨酵素项目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56

    10月27日,我院主办的“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酵素产业研讨会暨酵素项目专家论证会在淄博齐林大酒店召开。我院院长、教授吴宗杰主持。

    我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庄鸣致开幕辞,并就淄博酵素产业发展的前景和前期的宣传推广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酵素分会副秘书长卢涛代表酵素分会致辞并就目前国际国内酵素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解读;中国酵素专家委员会主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刘新利作为专家代表致辞并就酵素工业化生产和技术研发进行深层剖析;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农业微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赵林就海藻类农用酵素产品开发与效果给予专业科学评价;来自台湾的微生物技术、农业学专家,安徽绿世代集团技术总监王树仁博士和来自山东爱福地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杨升辉博士分别就现代化与循环农业整合和农用酵素制剂产品的研发从专业角度解读,并应邀两位博士专家亲自到博山区源泉镇酵素猕猴桃种植园实地指导教学;最后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高效农产品功能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理工大学考林.腊特列杰微生物脂质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宋元达总结致辞。会议科学性、专业性、实操性、可行性、前瞻性强,为下一步淄博酵素产业发展、推广、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酵素在农业环保等领域应用提供了科学有效的理论依据。(淄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