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135

作者:范卫波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6月13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带领淄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8人来校调研。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与于海田一行,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文社科研究、齐文化传承与示范区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艺术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校长张铁柱介绍了学校近期在军民融合发展、与京东公司合作、省局共建等方面重点推进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建议。

  于海田对学校近期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淄博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学校建议,拿出具体方案,全力支持学校开展军民融合发展、与京东公司合作等工作。

  于海田提出,淄博发展研究院作为淄博市的智库应发挥更大作用,要充分发挥各方面高水平专家优势,通过项目形式,在淄博技术改造的范围、路径、目标,经济运行指标监控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淄博市要加强与山东理工大学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探讨可持续发展的合作路径,让更多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成果在淄博市落地转化。淄博发展需要更多人才与智力支撑,要与学校建立充分沟通机制,一方面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经常到学校宣讲淄博市各方面发展情况,增强师生对淄博市的了解、认同与热爱;另一方面要经常组织学校教师、辅导员深入淄博企业参观考察,并发挥他们的引导作用,向广大学生宣传淄博市,争取让更多优秀人才留在淄博就业创业。淄博市也将为他们就职淄博、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人才公寓等优厚条件。

  吕传毅感谢淄博市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淄博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努力为淄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吕传毅强调,淄博发展研究院要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围绕淄博发展的重大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学校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继续加强与淄博市相关部门及骨干企业合作,把更多有价值的科技成果在淄博转化为生产力,助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他指出,让更多大学毕业生留在淄博工作,符合双方事业发展需要,学校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更多优秀人才留在淄博、服务淄博。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校城融合发展有关事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