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首届淄博发展论坛开幕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次数:109

    11月24日上午首届淄博发展论坛——现代分子诊断技术产学研交流与促进高级研讨会暨2018中国医促会分子诊断学分会年会山东齐盛国际宾馆开幕。中共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易维明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王文京,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分子诊断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中心实验室主任马学军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淄博发展研究院院长吴宗杰与近200名国内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论坛。本论坛会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分子诊断学分会主办,我院和淄博市科学技术局淄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以“现代分子诊断技术产学研”为主题开展交流与研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主任董小平作 “一带一路——公共卫生与分子诊断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外国专家Carolyn Sunners 作“Public Health System Development in African countries”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大数据与公共卫生机遇与挑战”“流感百年历史及思考”“RAA技术及其在结核分枝杆菌检测中的应用实践”“微纳米系统及微型机器人对于单细胞的精密操作”“太赫兹辐射与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的研究及应用”“肺癌精准医疗的临床实践”等作了系列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淄博市医药健康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为相关领域专家、企业家提供分子诊断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学术交流与转化应用平台(朱伯玉程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