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淄矿集团转型发展战略规划结项评审会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96

  2019320日上午,我院在杏园宾馆北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淄矿集团转型发展战略规划结项评审会。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所所长刘德军、山东省科学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周勇、淄博市工程咨询院副院长秦立宏三位校外专家和山东理工大学王学真教授、董会忠教授两位校内专家参与了评审。我院院长吴宗杰主持了此次评审会。

  吴宗杰指出,近年来随着淄博区域煤炭产业的衰退关停,加快向非煤产业谋篇布局已成为淄矿集团推动淄博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当务之急。因此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和明确方向,受市委、市政府和淄矿集团联合委托,由淄博发展研究院经多方考察,聘请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开展了《淄矿集团淄博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发展研究》,罗兰贝格项目团队制定了非煤产业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对转型发展的模式、举措及路径进行了系统设计。此次评审旨在希望各位专家高屋建瓴、不吝赐教,对方案的可行性严格把关,为淄矿发展献计献策!”

  评审组在听取罗兰贝格项目组的汇报后,一致认为该转型发展研究立足淄矿集团的内外部环境分析,提出了较为可行的产业发展方向及定位,有针对性地设计了转型模式、路径并识别了未来的能力需求,可以作为淄矿集团的发展战略加以实施,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蒋兵  程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