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次数:238

6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来我院进行调研。我院院长吴宗杰、副院长解勤勇参加座谈。

首先,吕传毅实地察看了院工作场所,详细了解办公条件随后,吕传毅在东校区1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淄博发展研究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吴宗杰从承担项目、成果应用、主办会议和论坛以及与国内外知名智库开展战略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成绩,分析了存在困难,并提出了今后工作设想。就淄博发展研究院当前存在困难及今后设想,与会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帮助研究院协调解决,扎实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吕传毅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淄博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所取得成绩。他说,学校与淄博市开展的校城融合发展是一篇大文章,淄博发展研究院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力助推校城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在智库建设方面卓有成效,真正把论文写到了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关于研究院定位,吕传毅指出,淄博发展研究院首先是学术研究机构,同时也承担着推进校城融合发展的职能。因此,研究院一方面要围绕校城融合发展开展项目研究,另一方面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积极推动相关研究落地落实,进一步助推校城融合发展。就淄博发展研究院今后工作如何开展,吕传毅强调,需要从三个方面强化:一是扩大发动范围,强化智库建设。要面向全校在更大范围内发动各学科的专家学者,为校城融合发展服务。在建立好专职队伍的同时,更多地发挥全校各学科人才的作用,汇聚学校乃至淄博市的研究力量,经常沟通交流,研讨工作。二是扩大服务地域,强化服务质量。要在做好服务淄博的基础上,把眼光放宽、放远,树立更高目标,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做到立足淄博、辐射周边、放眼全国,真正走出去,力争把研究院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智库样板。三是建设良好平台,强化制度建设。既要加强硬件建设,更要加强软件尤其是规章制度建设,结合大数据、城市治理等工作,争取有更大作为。

此次吕传毅来我院调研指导,体现出学校对淄博发展研究院的高度重视,也为我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