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吴宗杰院长参加第六届中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和能源转型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354

    11月14日,由中国节能协会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煤控研究项目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和能源转型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重点评估了山东、山西、河南等地煤控工作的进展、挑战以及实现“十三五”煤控目标主要政策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我院院长吴宗杰出席会议并发言。此次会议对于促进我国能源转型与布局调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扶贫攻坚战具有战略性的意义。

    会议上,吴宗杰代表淄博发展研究院课题组,在山东分论坛上做了“淄博市煤控工作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分三部分进行阐述。第一部分淄博市煤控取得的主要成绩,吴宗杰表示,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及省决策部署,淄博市大力实施煤改计划,超年超额完成山东省消费减量目标,能源结构不断优化,淄博市空气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第二部分主要谈论淄博市煤控的主要经验,淄博市煤改气、煤改电工程成效显著,并促使建陶产业向高端转型发展,率先推广高效煤粉锅炉,深入推进了淄博市煤炭能源的高效利用和能源转型;第三部分对后期十四五淄博煤控进行展望,基于后期减煤空间越来越小,煤控难度越来越大,应调整未来减煤工作的主要方向,可大力推动火电机组“上大压小”工作、加快化工行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推动全域融合供热。(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