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朱伯玉教授参加2019年度淄博市基层检察院检察长述职述责报告评议会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69

   20191225,我院副院长朱伯玉教授作为人民监督员代表受淄博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参加2019年度基层检察院检察长述职述责报告评议会。

   淄博市各区县检察院及高新区检察院、城郊检察院等10个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从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服务大局、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现场依次作述职述责报告。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组成评委,在听取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述职述廉报告的基础上,认真评议打分。专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担任评委,有利于健全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更加客观公正地评价各基层检察院工作,促进考核工作更加科学、民主、规范,推动检察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