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朱伯玉教授参加齐文化法治思想论坛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44

   10月20日,由山东省法学会主办,淄博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齐文化研究院承办的“齐文化法治思想论坛”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任伟主持论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韩国祥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华东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交流。我院副院长、市法学会副会长、生态法学研究会会长朱伯玉教授参加了论坛。

 任伟指出法治思想是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抓好理论创新和实践结合,加强法学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齐文化法治思想特色品牌。韩国祥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挖掘齐文化中蕴含的丰富法治思想,推动优秀传统法治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提升淄博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