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54

    10月30日下午,淄博发展研究院举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研讨会。研究院名誉理事长庄鸣、院长高峰,淄博绿能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本昌、首席执行官廖奇泊,淄博美林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及有关专家、教授等参加研讨。

    与会专家介绍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显著优点及发展情况,探讨了世界知名半导体企业和国内省内第三代半导体相关企业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我国在第三代半导体研发、产业领域有较好的基础,尽管与国际巨头仍有差距,但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在市场风口到来、产业火热加码布局等利好因素加持下,有望实现弯道超车,与先进国家并行甚至领先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将会列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山东省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中,具有较好的基础,已经有一批像天岳、绿能等知名企业,山东省应将其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制定相关政策,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大力推动山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