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生态赋能 全员环保”淄博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24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由山东理工大学和淄博市法学会主办,淄博发展研究院和淄博市法学会生态法学研究会承办,致公党山理工支委会协办“生态赋能 全员环保”淄博论坛,于2020年12月26日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动能转换 生态赋能 全员环保 创新发展”。中共淄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革建军,淄博市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秘书长李勇,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马新伟,天津市环保产品促进会会长张赟诚,淄博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高峰等现场出席论坛,淄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淄博市法学会副长、生态法学研究会长朱伯玉主持。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部分驻鲁高校,淄博市及部分区县生态环境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律师事务所,以及驻北京、天津、厦门、济南、青岛、淄博等地企业,共50余家单位60余人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了论坛。中建三局集团水务环保事业部华北区域副总经理、技术总监金文涛博士8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对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民法典》绿色原则,促进多学科交流,以及推动淄博市提出的“生态赋能”行动和“全员环保”的贯彻实施,奋力打造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淄博,调动全社会力量抓生态环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朱伯玉 孙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