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寒假期间重点工作综述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30

寒假期间重点工作综述

 

202012月至20213月,淄博发展研究院高峰院长、蒋兵副研究员等对山东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进行了调研,通过对山东省电子学会、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林电子有限公司、绿能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的现场考察,撰写了《抓住制高点,强力赋能,推动第三代半导体作为山东省产业转型重大新动能建议》,并提交给相关政府部门。

20211月,由淄博发展研究院撰写的《淄博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方案》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准。淄博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山东省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研究院将持续跟踪淄博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按照省发改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调度工作,及时总结产业集群发展的典型案例和经验,为淄博市“四强”产业发展提供模式借鉴。

20212月至3月,淄博发展研究院承接的《淄博市加快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在紧锣密鼓的编制,目前经过对临淄区经济开发区等产业园区及重点企业的调研,已经形成了加快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初稿,下一步将通过对产业发展趋势、先进城市借鉴和淄博产业深度剖析进一步完善实施意见,确保政策效力。

20211月至3月,受淄博市科技局委托,由淄博发展研究院承担了《淄博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撰写任务,先后与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李海波、淄博市科技局、重点企业进行了十四五科技研讨,目前规划初稿已经完成,下一步研究院将通过广泛调研,加快形成规划终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