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举行“资政报告撰写与智库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淄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14

我院举行“资政报告撰写与智库建设”报告会

 

76日下午,东亚智库首席经济学家李继凯教授和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忠高教授莅临我校访问交流,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就“资政报告撰写与智库建设”分别做了题为《如何发挥好研究智库政策建言建议功能》和《关于智库成果研究撰写的几个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高峰主持,社科处副处长邢同卫和来自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等单位的6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继凯从中国研究智库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国研究智库发展的趋势方向、中国需要怎样的研究智库、科学分析智库研究报告实现价值的途径、如何做好智库研究报告向正成为我建议的转换等方面作了阐述,提出中国要完善制度保障体系和智库理论建设,全面完善智库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周忠高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重要论述基础上,分析了智库研究与传统学术研究的五点区别、智库报告的基本类型与框架结构等,并指出要进一步激发智库改革活力,落实国家智库政策,尤其是要推动高校智库的发展。


 

高峰在总结中表示,学校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我校科研平台为依托,持续推进智库建设,实现智库价值最大化,全面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